group of people on a conference room

聚焦财务规范性管理强化协同监督执纪

4月13日,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了财务管理协同监督执纪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2022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围绕外贸近两年财务规范性管理、汇兑损益和佣金支付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集团下属子公司财务负责人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各单位纪检委员就财务监督执纪进行了通报,审计部、财务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财务规范性管理作了工作提示和安排。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

财务总监强调,要针对商投集团巡察及各个专项审计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再次梳理,落实整改完成情况,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要结合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安排,梳理现有财务制度,查漏补缺,完善财务内控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要提升财务人员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控,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外贸新业态下汇率、信用等风险防范;要持续加强财务队伍干部职工教育和监督管理,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洁教育,财务工作人员要严守财经纪律、知法守法、自重自省、廉洁从业。

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与会人员认真发言、积极讨论、工作安排精准到位,达到了预期目标。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财务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廉洁意识、底线意识,知敬畏、守底线。二是各子公司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对现有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聚焦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梳理自查整改,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三是要强化监督,各单位纪检委员要充分履职尽责,做好廉洁风险点的监督,防患风险于未然,为外贸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保驾护航。

Posted in 公司新闻.